韩剧分享:《Melo体质》长大后可能也不会变得更好,所以,尽我们所能吧。

最近无意间翻到的宝藏剧,《Melo体质》멜로가 체질 // 也被称作为 《浪漫的体质》。
是由李炳宪(이병헌)指导和编剧的一部爱情喜剧。





现实也幽默的剧本,暖心的台词,好的故事线,一部我认为真的蛮好的剧。
之前如果说是因为画面拍得都很好看而爱上鬼怪的话,这一部就是没有完美的画面可是却很现实地反映了应该要有的生活的感觉吧。

是一部告诉我们;长大了,就算活到30岁了,生活也未必会变得更好。当你认为生活很好,一切都在该在的轨道上时,一切又将会再次陷入谷底。这是一部教我们现在不好没关系,会慢慢变好的,这样的剧。

剧的开始是以一个主角的视角和旁白述说着三位主角的故事。刚开始不明白一直用旁白说心里话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呈现呢?过后才发现,啊原来如此这完全就是大姐姐们想告诉后来的人们的话啊。

长大了后会更好吗?

三位主角的出场都是以不顺来开始的,失业的电视剧作家、失去爱人的纪录片导演和有着一个孩子的电视剧制作公司的市场组长。

在著名电视剧作家手下工作的时候,虽然她一直在被打压、或是说意见不被接纳,但是她仍然坚信自己的作品吧。所以刚好有一个好的机会的时候,也始于她的作品足够新颖被喜欢,所以她才能借着这个机会,做自己想成为的成功的电视剧作家。PD的出现让我觉得,他们真的好配啊。就是那种我的笑点你能理解,我的烦恼也可能是你的烦恼但是我们都可以一起面对所以不要害怕的那种爱情啊。就像是两个人牵手,一直一起走花路,不需要害怕的那种信任。

一个看似稳重什么事都自己抗下的纪录片导演,怎么说呢,她的故事线我一直都觉得看得很心疼。她很聪明,是个看不惯不平等对待,会勇敢地批评那些不平等对待的人,可是为什么有时候会失落地看着一个方向发呆呢?知道自己需要好好告别才能一直走下去的人,为什么不敢向前了呢?到最后才出现的那位广告导演呢,其实我觉得好像也正是她需要的人,告诉她拥抱多么地温暖的人,让她换位思考放下过去的人。

单亲妈妈可以不可以胜任职场上的工作呢?会不会被异样的眼光对待呢?难道因为有了单亲的标签就能否定她的办事能力了吗?因为有过不美满的婚姻,就要放弃相信爱情了吗?
她的感情线我一直以为会和后辈开始的,没想到她和后辈真的是正正经经的前后辈关系,互相帮忙、互相理解的关系。

这部真的有蛮多我觉得笑得很真实的时候,觉得很有趣的时候,是时不时出现的一些小剧场让我觉得‘啊好像真的会有感觉这样的时候啊’。原本看着前面几集觉得蛮有趣是因为有些小剧场好像是特别在剧组会出现的,后来发现啊有趣是因为它会用现实来啪啪打你的脸,过后又会告诉你,没关系啊,这不就是生活吗?



我姐一直调侃我,怎么才刚20就想着30岁的烦恼。哈哈哈哈其实我也蛮懊恼为什么这个剧很吸引我。感觉是因为很现实吧,比起一直给我浪漫的幻想的剧情,我比较喜欢告诉我现实多么可怕,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然后又会告诉我没关系,治愈我的剧!

蛮喜欢每一集的最后都会有那一集的经典台词。有点像是回顾这一集发生了什么,也有点像是再告诉你,再提醒你,没关系啊。



试想想,几年后,我到了30岁,可以和几个朋友一样坐下来谈天,吐槽一下最近新剧的走向,聊一些大大小小的话题,一起崩溃,也蛮不错的。

好或不好,都不要忘了,这些都是生活的常态啊。

现在20岁的话,就先专注在我们这20岁的烦恼吧!
好想一直跟人安利这部剧,可是不知道要找谁安利。(我姐们不被我安利成功····)有时候看见我姐每天跟对象聊天,聊大小事,好玩的事,想分享的事的时候,就会想说‘啊,要是我也有个能分享的人就好了’。

呵,我这个母胎单身20年,可能我不配吧。

安利完这部剧,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blog上安利,感觉好奇怪,一直都是用英文在这里写写日常看法,没想到有天再次回归竟然又用回了最初心的中文。

好吧。希望你们有个美好的一天,下次见。


(PS 图片取自网络 taken from : https://baike.baidu.com/tashuo/browse/content?id=4c205afcd14f1034abb511b9&lemmaId=23786640&fromLemmaModule=pcBottom )

Comments

  1. 嗨,雯雯。好久没来了。很高兴你还在。哈哈。
    我看了这台词特别感触啊。前阵子看了韩剧《告白夫妇》。感觉特别能感受那种成年后的心酸。找工作啊。职场。供房子。供车子。一转眼我们都是二字头的成人了。我不会说是大人啦。但至少开始懂得生活柴米油盐的平庸与不容易。这世上哪来那么多高枕无忧的生活啊。只有生活的重量。
    看见你中文的博文感觉特别亲切。好像是最初认识的那样。
    愿一切顺利。安康。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年快乐心琴!
      这里真的变成一个我不久回来看一次的地方了.
      虽然很不想说,但是真的感觉这里和以前有那么点不一样了, 也可能是心境不同了吧.
      有时候想到以前 '小时候' 大家都是在博客上认识, 也仅限于博客上的那种感觉就很微妙.
      我们都成长了啊.

      你也要好好的 :)

      Delete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reading, leave a comment and chat with me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好久不见。

Happy New Year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