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



没想到一转眼回来这里已经是2021年了,我也21岁了哇。

今天翻看了Instagram story的记录,三年前的今天刚好也是我才刚开始到KL生活的那天吧。

我认为的自己吧,其实就是个小大人。我很坚信我是可以好好照顾好自己的人。但是每次离别,我会陷入那个时间的循环里面,我会想说‘明明24小时前的这个时候,我还在家里和家人吃午餐,24小时候我就在这里,因为搬家了一上午就躺在这里休息。’ 或是在家里整理行李的时候突然想到一天后,这个房间就不会有我的存在了,想着想着就不开心了。

从小我就有种自己必须当个小大人的感觉,虽然具体原因我也不清楚是为什么,但是就那么过来了。可是当你正正式式在法律上成为一个大人时,又好像会有点觉得喘不过气。有朋友问我,21岁了,有什么规划吗?其实吧,我觉得没有所谓的21岁就应该有什么规划这种说法吧,你想想,你想在21岁那天做的事情是不是其实现在也可以做?

不知道是不是从小父母对我的教育氛围就不是那种‘我必须要你考怎样,我必须要你读什么’,至少我妈不会(我爸就偏向于和其他父母类似传统一点的思想吧),他们一直以来都是‘你觉得你想要就去读,那就去好好读好好做好他,不要有压力’这样的心情,也可以说父母知道我有一个方向,虽然不是他们经常听到的,他们理解范围内的事情,可是如果我想,我也可以去学这个专业。

现在也是在KL的第三年了。经常独处的第二年吧。因为疫情之前自己呆在房间里的时间也不是说很多,每天起来准备去学校,回来也有堂姐在,不过疫情开始后就多了自己独处的时间了。再加上现在是自己住了。

说起来有好也有不好吧。自己独处的时间,目前是semester break所以懒散的时间也更频繁了。想着之前决定好好提升自己的剪辑等等实力,现在终于可以好好练习了,但是又觉得缺少了一些灵感。(有时候真的觉得我怎么一个没有创意的人,怎么读了一个那么需要创新的点子的一个专业?😓)

接下来想在这里更多地写一写近况。原本打算时不时写一些我喜欢的电视剧的一些不专业影评,还有一篇在我的草稿里呢,不过距离看那部剧已经过了蛮久了,很多细节已经没那么记得清楚了。不过我应该还是会上传吧,打得其实也差不多了。

21岁,依旧尝试着好好热爱生活。Carpe diem。

该读书读书,该毕业毕业,该做工就做工,该孝敬父母就孝敬父母。没有什么在那个‘指定的’时候才可以做的事情,更多是你看待整件事情的方向吧。不要给自己限制着该有的定义,可以做的就先做,还没那个能力就努力让自己有那个能力去完成。每个人的目标都不一样,想要的生活也不一样,每个人的步伐也不一样,好好过好自己的生活吧。不要限制自己在这个时候必须做什么,该做、想做、可以尝试的,在能力范围内的就去做、去尝试。

最重要最重要的就是,健健康康。好好的。

Comments

  1. 好久不见了。希望你生活一切顺利。疫情当前,注意安全,学业加油之余也偶尔回来写写字。(虽然我这更新频率创新贼低的人没资格说)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Thanks for reading, leave a comment and chat with me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Happy New Year 2019

韩剧分享:《Melo体质》长大后可能也不会变得更好,所以,尽我们所能吧。